尘羽同人文——巴呆说想你了

  • 巴呆说想你了

我自幼在紫梁宫中长大,因姑姑是下唐国师,宫里人即使背地里说尽我的坏话,见了我总还是会毕恭毕敬,给我几分面子。

我和姑姑是羽人,没错,就是会飞的那种羽人。许是因为我们羽人能翱翔蓝天自由自在的缘故,我的性子很是顽皮,姑姑也拿我没办法。虽然她同国主给我和青阳部世子定下了婚事,但我依旧日日混迹南淮城的大街小巷,喝花酒赌色子。

青阳部的世子,我想,我是不讨厌的。他长得比那些东陆的世家公子还要清隽,一袭白衣穿在他身上,宛若谪仙。吕归尘,你们听听,这个名字就如同戏文里的风流才子,他若是拿着一把折扇,随口吟诗一首,我都觉得毫不违和。抛却他是我未婚夫这个招人厌烦的身份不谈,他这个人我是蛮喜欢的。我经常去找他玩,带他出宫厮混,青楼茶馆鬼市,我带着他,他带着钱袋子,这笔买卖多划算,值!但是吧,我看上的姑娘们,也都被他勾去了魂,要么说,蓝颜祸水呢!

有一次,我去找他玩,他正坐在高架上看书,为了吓唬他,我踢了一下高架的木脚,没成想他吓了一大跳,晃晃悠悠摔了下来,一下子扑倒了我。那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地看着他,他长得真好看,眼角眉梢都是那么温柔,我被盯久了,头一次红了脸,一把推开了他,他也反应了过来,坐得远远的,咳嗽了几声,就没了话。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两个人,就这么静静地坐着,任由时间流淌。

“你这几天又去哪里疯玩了?听姬野说他都好几天没见到你了。”终于,他开口打破了尴尬。

“没有啊,姑姑管得严,最近罚我抄书呢。”我看着坐在门槛上的他的背影,不知为何声音就放低了。

“哦,我还以为你生气了呢,上回我和姬野把烤鸡全吃完了……”他还未说完,就自顾自笑出了声。

我气不打一处来,一骨碌站起来,快步走过去,踹了他一脚,一屁股坐在了他身边,他又被吓到了,懵懵的看着我,双手挡在了自己的面前,怕是担心我袭击他。

“你们还知道啊!南淮城最好吃的烤鸡!都没给我留一口!还好意思说!”我哼了一声,也学他靠在了门框上。

他笑了笑,放下了手,突如其来地抚了抚我的额发,轻轻地说:“那回不知道你要来,若是知道,我们定会给你留着俩鸡腿的。”

搁在往常,我定会拍着他的肩膀,夸他是好兄弟,不知怎地,今天我半个字也说不出来,只呆呆地点了点头。他的手停在我的耳边,虽未贴着脸,但仍能感受到他热乎乎的气息,我不自然地撇过头去,他似是发觉到了,讪讪地收回了手,“巴呆它……”

“巴呆怎么了?是不是又胖了?”我左顾右盼寻找着那只小飞鼠,“它没胖,你不在,它吃东西吃得少了。”阿苏勒拎来木笼子,只见巴呆在笼子里蹦蹦跳跳的,甚是可爱。

我逗着巴呆,笑道:“是吗?那我常来看它就是了!下回来,我带一些巴豆给它吃,用盐水浸过,再炒一炒,可香了!”

阿苏勒的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意,点点头,“这些天,我很想你。”我只顾同巴呆玩耍,没听见他在说什么,抬头问道:“你说什么?”阿苏勒垂下眼眸,摇了摇头,下一瞬,又笑呵呵抬起头回道:“巴呆说它想你了。”我一怔,看着他纯净温和的眼睛,心里像是被巴呆的爪子挠了一下,苏苏的,痒痒的,竟说不出话来。

傻子,巴呆又不会说话,想我就想我了呗,我也想你啊,姑姑刚放我出来,我就来找你了,我不来找你,你就不会去看我吗?姑姑看到是你,高兴都来不及呢,呆瓜!你叫巴呆算了!

by 不爱吃菠菜的喵 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638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爱吃菠菜的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