尘羽同人文——我带你飞吧

  • 我带你飞吧

一大早便被俩內侍和宫女唤起来,说是阿苏勒递了拜帖,要来看我。你说说这个人,怎么这么循规蹈矩?我想见他,就直接去找他了,他来见我一次,还正儿八经走流程!我气得噎住了,懒待说话,任由奴婢们侍弄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国主宣召呢!诶,即使是国主宣召,他们也从未如此隆重过。

待我收拾妥当,阿苏勒翩翩而来,他走路的时候虽然沉着却无甚声音,嘴角永远都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。在这紫梁宫中,我是旧主,他才是新客,可是,他的人缘却比我好多了。那些小宫女们碍于宫规不能抬眼瞅他,偶尔得以瞥见他一眼,都要叽叽喳喳地得意个半天。之前他还没来的时候,也是你们在背后说人家臭蛮子,羊膻味,才过了多久,这么快就变了!果然啊,这个世道,是看脸的。

“你想什么呢?我来了。”沉思间,阿苏勒已坐在我对面,笑吟吟地望着我。我的贴身尚宫睨了我一眼,“郡主,世子是贵客,您……”我都知道她想说什么,打断道:“我知道了知道了,您别唠叨了,他是活菩萨,我一定好好供着,你们退下吧。”

待众人退下,阿苏勒笑出声,“可见你平时有多顽皮,尚宫对你是无可奈何了吧!”

我气鼓鼓拿起一个橘子,扔给他,“哼,还不是你,这么一本正经地递拜帖,我连懒觉都没睡成!”

阿苏勒轻叹一声,修长的手指不紧不慢地剥着橘子,“我是男客,来见你当然要递拜帖,下唐国就只有你和百里郡主两位郡主,身份尊贵,我总不能跟你一样,直冲冲闯进来吧?”

我接过他剥好的橘子,一口咬下一半,道:“那倒也是啦……你今天来找我,就是为了和我聊天?”

阿苏勒闻言,垂下了头,脸蛋儿也变得粉粉的,调戏他怎么就这么有意思呢?我愈发得意,嘴里的橘子也变得甜了。

他支支吾吾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,“嗯……想着国师近日定又不放你出去,就来看看你……”

我吃完橘子,拍了拍手,拉起阿苏勒,他猝不及防地一个踉跄,急急问道:“你干嘛?可不许再出鬼点子了,这几日国主下了死命令,不让我们出宫的,说外面不太平。”

我瞪了他一眼,道:“你一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,怎么一点反叛精神都没有!国主啊国师啊,你还真听他们的话!我问你,你想不想飞?”

他似是被我吓到了,愣了神儿,“飞?飞什么?”

我凑近他耳边,悄悄说道:“我带你飞吧!”他一个激灵,睁大眼睛看着我,哎呦,那双受惊的水灵灵的小鹿眼哦,真是招人喜欢!

说罢,我拉着他一路奔到紫梁宫最高的地方,站定,“你是要拉着我,还是抱着我?”没想到我会如此发问,阿苏勒怔了怔,看着我们紧握的双手,低低说道:“还是拉着吧,抱着的话,你是不是使不上劲儿?”我捧腹大笑,半天停不下来,“好好好,那就拉着吧,你可要握紧了,万一松了,我就把你摔下去。”他笑了笑,“我知道你不会的。”说完他紧紧握住了我的手,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盯着我的眼睛,好了好了,我投降!真是拿他没办法!

待我的翅膀出现的时候,阿苏勒惊得下巴都要掉了,他一脸欣喜地冲我喊道:“哇!羽然,你真的是羽人呢!”废话!我当然是羽人!如假包换好吗!“你抓紧了哈!要飞啦!”我飞向高处,伴随着阿苏勒的惊呼,阿苏勒的手暖暖的,他脸上的笑意未减,话也比平时多了很多,“羽然你快看!南淮城竟然有这么多房子!从高处看下去,紫梁宫好小啊!羽然,你们羽人真好,可以看到普通人看不到的风景……”我们飞过紫梁宫,在南淮城盘旋了一会儿,就又飞了回去,停在了出发的地方。

阿苏勒的脸红扑扑的,像一个偷吃了糖浆的孩子,兴冲冲地说道:“谢谢你,羽然,飞起来的感觉真的很好。”我得意极了,拍了拍他的肩膀,装大爷道:“那是!以后只要你想飞,我都带你飞!”阿苏勒笑了笑,张了张口,又摇了摇头,我知道他有话想说,追问道:“有话就说啊,想急死我?”

我们紧握的双手仍未松开,他看着我,一字一句问道:“北陆的草原无边无垠,虽不及南淮城锦绣繁华,却也有着另一番风景。你可愿意……可愿意……”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,我知道他想问什么,虽然现在我还不知道如何回答,但是我想听到他说出来。

我没了往日里的急脾气,静静地等着他至为重要的后半句,不自觉的回握了他的手,他似乎感受到了我的殷切期待,轻笑了一声,深吸了一口气,轻轻说道:“你可愿意随我一起历草原四季,观日出日落。”

我低下头,看着他的脚尖,沉吟了半晌,只听阿苏勒又补了一句,道:“你不用急着回答我,我还要在南淮城住很久呢,到时候再说……”我故作严肃,一板一眼地说道:“你可要答应我一件事。”阿苏勒也跟着肃穆起来,“你说,只要是我能做到的。”

“这次我带你飞,全南淮城都看到了,国主和姑姑如若怪罪下来,你可要替我挡着!”说罢,我一转身就跑了,只听到身后阿苏勒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过来……

草原的天空一定比南淮城辽阔很多吧,那里有成群的牛羊,有能歌善舞的姑娘,还有……你。


by 不爱吃菠菜的喵

 

 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9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爱吃菠菜的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