尘羽同人文——草原女主人

  • 草原的女主人

“阿苏勒,羽然郡主……”叔叔今日约我喝酒,第一句话却是有关羽然的,实在是令人惊讶。

我抿了一口酒,问道:“羽然怎么了?”叔叔笑了笑,放下酒杯,摇了摇头,“羽然郡主天性活泼洒脱,孩子心性,如若你们真的成婚,她可堪重任吗?毕竟,她可是草原未来的女主人。”

羽然前几日问我北陆是不是很冷,她说如果太冷的话她一定窝在屋里,把地龙烧得暖暖的,终日不出门。想到此处,我轻笑出声,叔叔一脸疑惑地望着我,“草原未来的女主人,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女人呢?”我反问道。

叔叔似是被我问倒了,半天没说出话,我亦是不着急,静静地等着。“不论如何,当是意志坚定,勇敢无畏。能相夫教子,亦能统帅千军。”听罢,我大笑不止,叔叔被我笑毛了,差点抡起拳头揍我,我才罢休。“叔叔,我的身体您是知道的,您说的这些我都未能做到,何故要求我的妻子必须要做到呢?我只想我的妻子能够陪伴在我的身侧,无忧无虑,随性而活。有她在的地方,就有笑声。”叔叔深深地看了我一眼,“阿苏勒,希望这个女人能够给你带来幸福,给草原带来幸运。”

夜里,同羽然坐在屋顶上看星星,她貌似是得了一件好东西,又不肯同我说,但是按耐不住的兴奋,促使她一个劲儿地喝酒。我猜,没准又是哪里骗来的稀奇物件。

“你少喝点,上个月你喝多了,我送你回去,被国师好一顿唠叨,差点回不来……”我抢下她的酒,不到一瞬,又被她抢了回去。

“你还说呢,上次你是抱着送我回来的,第二天整个紫梁宫都传遍了,姑姑不罚我一年禁足已是开恩了,絮叨你一顿怎么了?我还被罚抄书五百遍呢!你个呆瓜!”她一喝酒就上脸,这会儿已经是满脸通红,口齿不清了。

“那我能怎么办?我又不会飞,总不能一脚把你踹回去吧?”我气噎了,懒待同一个酒鬼计较。

她一听,随即捏住我的鼻子,大声喊道:“嘿!阿苏勒!你现在已经会顶嘴了吗?刚来下唐的时候,你在我面前,可是连话都说不利索呢!”说罢,她还学那些登徒浪子在我脸上摸了一把,眼睛眨巴眨巴地抛着媚眼,活脱脱一个市井流氓的模样,哪里像世家贵女!

我被她提起糗事,有点生气,拍开了她的手,恨恨道:“你要是再胡说,我除了顶嘴,还会做别的!”

这下子,她乐开了怀,边笑边拍腿,“哎呦呦,你还能做什么呀?本大爷可不是被吓大的,本大爷是吓别人长大的!”我一气之下,没等她吹嘘完,就一把揽过她,亲了上去……

许是她刚喝完酒,这个吻带着些许梅子酒的甘甜,火热又冰凉……那是我头一次亲吻一个女孩子,本能告诉我应该如何,我就如何去做……我扶住她的后脑勺,手指穿过她的青丝,舔了舔她的嘴唇,只觉她整个身体都颤了一下,这一颤把我拉回了现实,我看着她瞪大的双眼,立马松开了她。

我等着狂风暴雨和连环掌风,等了许久,也没有等来,只好怯怯地转过身,看到羽然的脸像一只熟透了的苹果,她双手捂着脸,蓦然骂道:“阿苏勒!你耍流氓!你你你!我要告诉姑姑你耍流氓!”我被她的鬼哭狼嚎吓到了,生怕引来侍卫,上前捂住了她的嘴,“你再大声嚷嚷,明天整个紫梁宫都会知道我亲了你!”她眨巴了几下眼睛,就停止了呜咽,整个人一抽一抽的。

我憋笑憋得很辛苦,轻轻地理了理她的乱发,柔声劝慰道:“你不是一直威胁我,要是我把你那些篓子捅出去的话就亲死我吗?现在,我只是亲了你一下下而已,你干嘛这么大反应……合着,你是纸老虎啊?”她似是被这句话惹毛了,一骨碌爬了起来,恶狠狠道:“谁是纸老虎!你给我等着!阿苏勒!就算与整个草原为敌,我也要让你知道本大爷的厉害!”说罢,她头也不回地走了,拐到长廊时还撞了柱子,我坐在屋顶上笑得肚子疼……

草原未来的女主人,确实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,但是除了她,我根本想象不到别的女人的样子……


by 不爱吃菠菜的喵

 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595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爱吃菠菜的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