尘羽同人文——阏氏不见了

  • 阏氏不见了

一大早上,阿苏勒就被奴婢喊起来,婢女们早起去侍候阏氏洗漱,却发现阏氏不见了。阿苏勒熬了一宿,总算在天亮之前把公务处理完毕,稍稍眯了会儿就被吵起来,任他再好的脾气,这个时候也难有好脸色。

“这一大清早的,什么不见了?你们去找找不就行了。”阿苏勒欲合眼再睡会儿,为首的奴婢急急回道:“大君,是阏氏,阏氏不见了!”阿苏勒听到“阏氏”二字,顿时睡意全无,腾得一下站了起来,追问道:“羽然怎么了?怎么会不见?湖边找了吗?”

往日里,阿苏勒政务军务繁忙,没有时间陪羽然的时候,羽然总会和几个要好的姑娘一起,去湖边烤肉喝酒,唱歌跳舞,也算怡然自得。

“回大君,找遍了,都没有,这才敢来禀明……我家主子不会有事吧……她从来没有这么早起床过……”羽然的陪嫁侍女琥珀带着哭腔低头回道。

阿苏勒听罢,心里着急不说,眼看着这些个婢女除了哭也没有能问出话的,只好边快速迈步边吩咐伴当道:“你们随我带一队贴身护卫扩大范围搜寻,再派五队精兵前往青阳部与各部边界探探风声,一有风吹草动立马传信给我。”铁颜铁叶对视一眼,摇了摇头,无奈地跟了上去。

阿苏勒和众人找了大半天,还是没有消息,眼看着天快黑了,阿苏勒愈来愈心焦,铁颜劝慰道:“大君,要不我们回去看看,没准儿阏氏玩累了,就回去了呢?”铁叶随即附和道:“是啊,大君,以前阏氏带着那些个姑娘们赛马,也是到傍晚才回来。”

阿苏勒皱了皱眉头,随口问道:“我近日可有惹她生气?”铁颜铁叶见主子如此问,只好绞尽脑汁帮主子回想,主子是否有哪里得罪了阏氏。

“大君!您这么说,我倒是想起来了!昨天晌午,阏氏给您做了手抓饭,您说了句太咸了……”铁叶讪讪的,不敢再说下去……

铁颜随了他主子,愣头青一般,不怕死地补充道:“是的!确实有这么回事!您不仅说咸了,还让阏氏以后不用做饭了,自己玩去就好了……虽然是体贴之语,但阏氏会不会生气啊……”

阿苏勒越听眉头越皱,最后索性扶了扶额,缓缓道:“没事了,我们回去吧,她肯定不会走远的,八成是藏起来了,我真是拿这个丫头没办法!”

待阿苏勒及搜寻队伍陆陆续续归来坐定后,羽然果然慢悠悠走了出来,阿苏勒深深地舒了一口气,十分怒气并着十万分的担心,迈着大步子走上前去,薄责道:“你躲哪里去了?你可知道我快被你急疯了?我和铁颜铁叶两个人快马加鞭跑了好几十里的路!精兵还有未归的,你若再不出现,恐怕他们就要冲到其他部落找人了。”

羽然见阿苏勒额头上还沁着汗珠,铁颜铁叶也是满脸的担心,顿时心生后悔,诺诺地说道:“对不起嘛……谁让你说我做饭不好吃……”

铁颜铁叶闻言,乐了起来,铁颜傻乎乎抢着打趣道:“您看看,我们说什么来着!女人心,海底针!就这一句话,您把人得罪了,她就要让您万倍奉还的!”铁叶深有感受地点头道:“是啊!这次躲起来让您去找个大半天,下次就要急您个一天一夜……”阿苏勒见他们俩兄弟一唱一和,狠狠地瞪了过去,俩兄弟立马识趣地告了退。

羽然也听出个大概了,撇撇嘴道:“大君,看来您的伴当比您懂女人啊……”

阿苏勒横抱起她,坐在了塌上,让羽然靠在自己怀里,悠悠道:“我反正是手下败将,对你我是一丁点儿办法都没有。你生气就生气吧,想打我骂我都行,你躲起来玩失踪做什么?下次可不许再这样了……”

羽然把玩着阿苏勒的头发,晃荡着双脚,调皮地说道:“不就是找了半天吗?难不成你还要学戏文里那样,冲冠一怒为红颜啊!”

阿苏勒亲了亲羽然的额头,无奈地接话道:“让你不要看那些话本子,你还天天看,好的不学,净学些个反骨……我今天脑子里设想了最坏的情形,如果你天黑了仍未出现,我就直接发兵去其他部落找你。”

羽然愣了愣,贴近阿苏勒的心脏,蹭了蹭,轻柔地说道:“好啦好啦,我下次再也不敢了,大君可别吓唬我,如果你要是为了我出兵,那我可真是红颜祸水了。”

阿苏勒挑了挑眉,伸手去解羽然的腰带,边解边说:“红颜祸水就该做红颜祸水擅长的事啊,你太不尽职了!”

羽然明知这回难以逃脱,还是挣扎道:“我说大君,您这一天还不累吗?怎么这么有精力……”

阿苏勒放倒羽然,撑起双臂,笑笑道:“你还是先担心担心自己会不会累吧……”

婢女们见俩主子久久未出,无人敢进去,只好吩咐厨房晚些布膳,再熬点滋补的药汤。谁让大君和阏氏感情好呢……


by 不爱吃菠菜的喵


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868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爱吃菠菜的喵 | Powered by LOFTER